轮回粮食囤积处
全职百日轮回

【轮回公寓】不疯魔不成活25(原名 你闹腾个嘛呢)

很久不更新,上来我就改名了!

前景:呼啸轮回全员去溜冰,杜明参加考试吴启在外等候没去

轮回公寓慢慢从公寓延伸到呼啸,现在也有蓝雨的戏份,我果然还是想写大学生活了……

——初兀



25.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哎哟,我看看这是谁啊,轮回的孙翔和周泽楷?你们也来溜冰啊?两个人很有闲情逸致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进门就没停过嘴,看着周翔两人靠的紧贴,眼神染上几分意味深长,一边让开门,任后面的蓝雨众人鱼贯而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嘁,你们蓝雨组团来溜冰场一日游也是挺有想法的。”孙翔瞥了眼正挂着调笑的黄少天,再看看已经帮后者找好溜冰鞋的喻文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周泽楷多了解自己身边的暴脾气,不着痕迹得拉住孙翔的手往门口滑,一边回头和蓝雨众人示意。“场上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鬼,以为是比赛吗!不对啊队长,他们两个是想单挑我们全队吗?啧啧很有勇气嘛……诶哟我去队长你真是太神了,知道我是什么码数,正合适啊,我先走了去看看他们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看着勉强扒住门还一个劲得意的黄少天,下午的阳光好像全洒在了他身上,眉目被映衬恍惚不清,仅仅勾勒出他嘴边的笑容,肆意张扬,风华正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雨舍长这么想着,垂眼把鞋带整理好,娴熟得起身顺势扶了把还在摇晃的郑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正在场上尝试滑行的唐昊眼眉微皱,于是旁边的赵禹哲愈加小心翼翼,前者不期然遇见了东张西望的黄少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王八对绿豆,看上眼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哟这不是唐昊吗?学溜冰啊?不错不错很有上进心,就是学的不怎么样啊,还要赵禹哲当护草使者?”

     “嗤,这不是黄少天吗,不在教学楼蹭空调,终于想起来运动了?”

     “哎哟你这话就不对了,那是我想去教学楼吗?每天一群人催着我说故事,一天不去他们不得闹啊?倒是你们呼啸也全来了啊,和轮回搞联谊?好像用词不对……算了对你来说没区别吧。”

      黄少天的话无疑点燃了唐昊的底线,后者滑上前两步,凭着身高优势俯瞰挑衅者。

     “废话那么多,敢不敢比溜冰?”

      赵禹哲虽然心有不平,却更担心唐昊的不顾后果,他刚想上前阻止,就被吕泊远从后面拍住了肩膀。

     “没事,他们都是初学者,半斤对八两,闹不出什么事。”

      喻文州和刘皓也走到周围,两人对视一眼并不准备插手。前者出于信任,后者出于大局。

      两人并肩站在人少的场地上,以最快得速度滑行出去,他们并不熟练,眼中的神采缺分毫不减,那是属于青春的自傲。

      黄少天和唐昊都不是较真的人,却又都是认真的人。喻文州咳嗽了一声,众人会意散开,不再打扰他们。

      男生间的友谊永远在身体交流中增强,等那两个之前差点干起架的人最后勾肩搭背得回来,溜冰也渐渐踏入了尾声。

      “唐昊居然能和黄少天聊上,真不容易啊。”孙翔倚着栏杆看两人从面前走过,稍显吃惊得侧头和周泽楷交谈。

      周泽楷把前者的外套叠好放在场外,侧头直对上孙翔的视线,他抿起唇微弯成弧度。

“恩,厉害。” 

      “嘁……厉害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“没你厉害。”

      “当然,他只是能和黄少天聊。”而我可以和你谈。

      孙翔轻咳一声略去了后面的话,看着刚入场的吴启杜明突然笑出声,忙伸手招呼他们过来。

     “刚考完就过来了?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“还行,之前背得都用上了!”

     “还不是你启哥我天天督促你吗?”   

     “吴启你很嚣张啊?”

     “杜明你小子才是过河拆桥吧。” 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我靠,敢不敢和我比溜冰?”

     “有什么不敢?到时候输了别哭鼻子叫我哥。”

      孙翔没来得及插上半句话,两人就已经冲出去,连中央的吕泊远、郭阳都忍不住凑上去参合一把。

     “真是闹腾个没完了。”江波涛将买来的饮料递给刘皓,后者听着他语气里稍夹的宠慰,也忍不住把视线放到自家舍友身上。

      多年后他们每个人再回想起来,总会笑骂年轻的自己。

      又无一不怀念

     —— 当年不疯魔不成活的自己。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4 )

© 轮回粮食囤积处 | Powered by LOFTER